我们应该聊浪漫

#策瑜# 普通人


第一次尝试写策瑜..非常紧张..

感觉回到了一开始写同人文的时候,特别害怕ooc,然后祈祷着天哪千万不要有反对意见啊,但是又很期待有人提出意见..

大概就是这样..

网友吧两人大概是,是cp,在一起有一段时间那种..但是小瑜儿觉得只是网cp那样吧。嗯,但是有一方一直是认真的。双向暗恋...

ooc可能有

ok?


————————————————————————



周瑜推了推眼镜,在寒冷的西风中瑟缩了一下。百货商店的开门时间定在不上不下的十点钟,他将脸轻轻埋在围巾里,感受自己的温度。

一向态度强硬的他在这件事上有一些退缩,老实说,他不算非常想和孙策见面。

孙策是他还在上小学的时候就认识的网友。

那个时候QQ才刚刚开始有人用,经济条件优渥的家里配备有电脑。周瑜很好奇,但又不好意思和爸爸妈妈说自己想要玩电脑,就乘着父母不在家,偷偷研究。

研究着研究着,就研究出QQ,再就研究出了一个QQ账号。

他认字早,一二年级看许多书都没有难度了,便开始辨认着网站的字,一步步创建账号。

昵称?昵称是什么?

大概是用来填写名字的东西吧。

于是周瑜规规矩矩地在昵称后面的那一行填上周瑜两个字,他用拼音打字是一指禅,一边念,一边按。

“zhī-ō周,yú-”

其他信息也如实招来,几几年出生,性别,所在地,全都如实禀告。

创建完账号,兴致勃勃地登陆,却发现没有好友,并不能干什么。

但他并不会就此止步,他点开了那个放大镜,跟着搜素两字的那个东西。

推荐联系人上赫然就有一个特别的家伙,要说他哪里特别,那就是他顶着的系统头像和周瑜一样。

于是周瑜加他,再去看他的资料,昵称那一栏写着“江东小老虎”。

难道这人姓江,名东小老虎吗?

周瑜心里回了个味,陡然发现是自己犯蠢了,连忙又把昵称随便改成了个什么别的。

改完的时候小老虎也回应了,周瑜听见“扣扣扣”的敲门声,吓了一跳,还以为是父母回来了,一看是提示音,那个和自己一样的头像在闪动着。



【江东小老虎

你好啊,你是GG还是MM?】



周瑜没看明白,问道:“什么是GGMM?”

小老虎回复道,晕,就是问你是帅哥还是美女啦!

周瑜恍然大悟,刚准备打帅哥,却又发现不对,重新一个字一个字扣道:“我是男生,资料上面有写啊。”

小老虎好像很吃惊,又说,哇塞,那些东西你还写真实的啊?

周瑜不解,不写真的那那些东西存在有什么意义吗?

过了一会小老虎又回来了,大概是去看了一圈他的资料,说,自己和周瑜一样大,又问了一句,我看你QQ名叫流星,是不是姓流叫星啊?

周瑜想象出了一只小老虎笑得前仰后合的场景,回复道,你是不是姓江叫东小老虎啊?

两个人就算这么认识了,神奇的是,居然还就这么一直保持着联系。

到了差不多高三的时候,网上开始流行CP这一说,小老虎这时候早就告诉他自己真名叫孙策,两人在网上渐渐也不用网名互称了,一天孙策就提出,不如我俩配个CP吧?

理由很充分,反正和其他人的关系也不如你好,我们两认识那么久了,赶个潮流嘛。

周瑜想了想,回复,你若是愿意就随意吧。只是我高三了,最近可能要断网。

孙策说,那太巧了,我不断。

周瑜满脑子黑人问号,巧什么?

他又说,这样我就可以守着我cp在各种圈子里驰骋撩妹,然后当别人爱上我的时候说,不好意思,我有cp了,等你再上线的时候,他们就拨开云雾见青天,曾经嫉妒的人就会发现他们的大嫂是多么巴拉巴拉巴拉...

周瑜被他逗笑了,说你少贫了,我下了。

孙策给他发了个“爱你”的表情包,周瑜正要关闭聊天窗口时,赫然发现孙策的个性签名有更新,在原本长长的一段话后加上了几个字。

“CP公瑾”

周瑜一乐,想了想,给自己一直空无一物的个性签名区也填上了几个字。

“CP伯符”

于是乐呵呵地下线,再次上线就是高考后了。

他考完回到家,没有进入考后贤者时间,迫不及待地就拿出手机登陆QQ。

很久没有摸电子设备了,周瑜有种诡异的怀念感。但是登陆QQ时很期待,却不是期待有什么别的东西,只是期待着可以和某人聊天。

结果孙策那天不在,周瑜泄气,随意看了看,没什么留言,自己在网上的圈子多数都是和孙策一起的,大概大家都在孙策那里得到了自己为什么不在的答案吧。

既然孙策不在线,那QQ也没什么意思。

周瑜这么想着,放下了久违的手机,后知后觉地进入考完的颓废状态。

他依旧每隔一段时间登陆一次,孙策还是不在。

周瑜想,应该不会弃号吧。有点担心,主动出现在了半年前孙策很活跃的一个群,问了一句,额,有人知道伯符怎么回事吗?高考完了还不在?

一个妹子答道,啊!公瑾你终于回来了!!伯符他比你晚了几个月也断网了,可能没查成绩前不上吧。

周瑜乐了,不是说不断网,还要驰骋情场吗?还是倒在了应试教育的魔爪下吧。

于是周瑜释然,也乖乖地等着查成绩。

成绩出来后,稳健,第一志愿没跑了。

他还没忘成绩出来后就登陆QQ,一上线就发现一直灰暗着的某人头像点亮了。

他还没去打招呼,就看见孙策敲他。很早以前他和孙策就是对方的特别关心,应该是上线提醒敲了孙策吧。

“亲爱的~我渡劫成功了!!你呢?”

周瑜一直没注意他的签名,一看才发现他签名换了,只是最后还跟着那两个字母加两个汉字。


他们俩考上的居然是同一个城市,尽管不是同一所大学,周瑜还是为这冥冥之中的缘分感到惊喜。

之前由于种种,两人一直都没线下见过面,这回倒是可以见一面了。

然后结果他们的见面是在一个群聚会上实现的。周瑜心里小小地失望了一下,本以为会是两人单独见面。

周瑜是第一次参加线下聚会,只是为了孙策。

孙策很突出,周瑜走近那个包厢的时候,第一眼就注意到了一个笑语晏晏的青年。理着利落的短发,和周瑜封建残余的长发不同。谈笑间都是年轻人的神采与朝气。

更加巧合的是,他看向这个中心分子的时候,他也恰好抬头,与周瑜来了个激烈对视。他眼底的笑意还没化开,注意到周瑜,立马更兴奋了。

“是公瑾吧!”

自己和他提过关于自己头发的事情,可能是这种形象实在是很别致,才能让他一眼就认出吧。

周瑜当时笑的很腼腆,说,是啊。

他的下半句话“是伯符吗”,就看见孙策拨开各种人,冲过来就把自己抱了个满怀。

周瑜几乎喘不过气来。

孙策松开怀抱后才向诸位介绍,这是我CP呀!

众人冷眼,你刚才已经说了是公瑾了。

事后有妹子在QQ上和周瑜提到,她一直以为周瑜是妹子,没想到真是男孩子。

周瑜突然想起小时候关于资料的那件事,在心里默默笑道,看资料不就知道了。



后来他们私下的见面更加频繁了,尽管是网友开始,两人的关系在短短的时间内变得更加好,就像是真的从小学开始就陪伴在身边的青梅竹马。

孙策喜欢拉着他说,我真喜欢你。

周瑜一个激灵,打哈哈道,我也喜欢我自己。

其实他能感觉得到,孙策在自己心里的地位有点变质。

快要十年了吧...

他突然意识到自己在想什么不切实际的东西,连忙掐灭这个念头。

智商退化了退化了。

周瑜的心情仿佛著名818的名字,他把我当兄弟我却想上他。有点罪恶感,又有点埋怨孙策,有事没事为什么那么亲近呢?


所以,他意识到自己对某人的心意后,才会渐渐抵触见面。

但还是早早地就杵在商场门口,应约。

要不还是和他说清楚算了。

周瑜一个喷嚏,用手揉了揉鼻子,抬头看到一个人正往自己的方向跑过来。

...

算了,算了。

咱们能在一起一会是一会吧。




评论(8)
热度(23)

© 大不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