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应该聊浪漫

#王者荣耀##狄芳# 月下长歌


和题目没有任何关系。

这是中秋贺文,那什么,十五的月亮那个十七圆嘛(bushi)所以我现在才发....

九月六号就写了,实在是懒得打字。

私设在封印姜子牙时是中秋。

ooc可能有,注意避雷。

ok?


——————————————————————


想必此时宫中必然歌舞升平,与这街坊相似热闹吧。狄仁杰环视四周阑珊的灯火,冷不丁地被人突然拽住了衣袖,低下头去,是一个眼泪鼻涕糊了一脸的稚子,她看到狄仁杰,本来小小的抽泣爆发成号啕大哭。

“狄大人———”

熙攘的人群挤来挤去,狄仁杰和小丫头在这人群中不免受到碰撞,他蹲下来抱起小丫头,随意坐到了一个街摊的座位上,安抚着小丫头。

“丫头。怎么了?”

狄仁杰伸手顺了顺小姑娘薄薄的刘海,尽可能温柔道。小丫头张口正欲言,去买糖葫芦的李元芳的声音响起了,随着铃铛晃悠的清脆声响一蹦一跳地跑了过来,还没看清楚情况,就不满地嚷嚷:“狄大人你做什么乱跑!说好等我的!”嚷完,才看到坐在狄仁杰怀里抽抽噎噎的小女孩——盯着自己手上的点心。

李元芳看了看她,又看了看狄仁杰,再看看手中的糖葫芦,最后用求助般的眼神看向狄仁杰。

狄仁杰抬了抬眉毛,李元芳收到这个眼神,撅起了嘴,不舍地看了一眼还没捂热的糖葫芦,心一横,不情不愿地递给了小丫头。

“给你。”小丫头没想到李元芳会给她似的,紧了紧抓住狄仁杰胸口服饰的手,带着哭腔一抽一抽道:“真的可以...可以...可以给我嘛...?”说完看了看狄仁杰,像是在征求他的统一,得到了肯定的微笑后,小丫头伸手接过,开心地笑了。

明明眼角还红通通的,泪痕还留着,眼睛里转着泪,还是开心地咽了口口水,毫不掩饰自己的欲望。

“谢谢哥哥!”

李元芳心中小疼了一下,爬上了狄仁杰旁边的椅子,违心道:“不谢不谢,就是买给你的——小妹妹,你怎么啦?哭什么?叫什么名字呀?”

小丫头咬了一口糖葫芦,乖巧极了:“蜻蛉与阿娘走散了...阿娘说,有事情可以找狄大人,我看到狄大人...”

李元芳“哦——”了一声,也伸手想顺小丫头的刘海。“要去找妈妈呀?”

蜻蛉可能觉得有些痒,用小手拨开了李元芳的手。“是的呀。哥哥你是谁呀?”

作为密探,大家可能知道有个叫李元芳的密探,却不知道他是谁,正准备解释,狄仁杰却代替他开口了。

“李元芳。是本官的密探。”

狄仁杰抱起蜻蛉站了起来,李元芳也从椅子上跳下,屁颠屁颠地跟在了狄仁杰后面。小丫头居高临下地看着李元芳咯咯笑了,李元芳对着小丫头做了个鬼脸。

月色正好。

李元芳不经意间看见了那美丽的月亮。

想到年,太古魔导被封印时,似乎也是如此美景。只是当时情况复杂,并没能好好赏月。皎洁的月光在灯火的辉映下,似乎有点点微不足道了。

意识到自己因为这月亮停下脚步,李元芳一抬头,发现狄仁杰已经走出了一段距离,赶紧快步跟上。

今天。算是我们的纪念日么?

李元芳刚刚跟上,便听到了狄仁杰和蜻蛉的对话。他脚步清,蜻蛉怕是发现不了,但狄仁杰应当是注意到了的。

“狄大人,那个哥哥落下了,干什么不叫他跟上来呢。”

自家大人用一贯冷漠的嗓音回答了。

“元芳,总会追上来的。”

李元芳揉了揉鼻子,轻声道:“狄大人。我回来了。”





哎呀大概就是“我知道我们必然相遇”这个感觉吧。自己感受自己感受。

评论(1)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不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