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应该聊浪漫

#王者荣耀##狄芳# 千秋大梦


我想写刀子 大概是因为杀千刀的开学吧……

我也不知道短打写着写着会变成什么,多多包涵多多包涵啦

ooc可能有

ok?

———————————————————



初见



狄仁杰早就在李元芳爬墙角的时候就发现了这个小耗子。他没有想到会有如此之大胆之人,更没有想到接下来还有与他见面的机会。

戒备,恐惧,是小耗子眼中流动的色彩,即使他日后再怎么解释那是因为狄大人的表情太阴森了,阅人无数的狄仁杰也不会相信。

那眼神分明是回忆起了什么,是什么呢。狄仁杰已经没有兴趣了。

李元芳的自卑早在初遇时便表现出来,他气势汹汹威胁人的样子的确很可笑,要是他注意到了自己颤抖的尾音的话。

即使长安城让他知道自己早就不是那个人人喊打的魔种了,这也依然是他的伤疤吧。

狄仁杰没有选择拆穿,况且这并没有什么意义。

对李元芳的赏识是在雇佣了他几日之后才发现的,狄仁杰一开始并没想过李元芳能派上什么用场。

只是为了管住他的嘴罢了。

出乎意料的,这个小家伙是一个称职的密探,神出鬼没,无所不能,虽然冒冒失失的有时候会搞砸事情,但并不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类型。

实在不行,不做密探了端茶送水做点心也是不错的选择。

李元芳自然不知道狄仁杰的想法,只是一门心思地保护长安城。

保护狄大人。



途中



做事情是要分清楚前后主次的。李元芳自小就知道这个道理。以及,该说的话说,不该说的话就应该让他死在自己的心里。

而狄仁杰就属于应该死在心里那种。

狄仁杰的习惯,狄仁杰的行动,狄仁杰的秘密,还有关于狄仁杰的等等。这些不应该泄漏,除了自己和他不应该有第三个人知道。

狄仁杰纵容着李元芳往小本本上记录自己的生活习惯,而李元芳常常是记了就撕掉。

如果这样他就会记得自己不喜欢吃糖葫芦这类的甜食,那可真是好事一桩。

虽然李元芳还是想把自己觉得好的好东西给狄仁杰。所有好东西,都想给狄仁杰。

这是习惯,大概是,对所谓饲主的依赖和奉献。

狄仁杰当然是没有意识到小耗子把自己当成了主人一般的存在,但李元芳日益放下的防备已经足矣。







做事情要分清楚,先后主次。

重要的和不重要的,最重要的和一般重要的,对自己来说重要的和对别人来说重要的,都要好好分清楚。

这世界上令人珍惜的事情太多,李元芳想了很久也想不出来怎么去把他们划分为三六九等。

到了最后,才发现自己早就分好了。

自己本就是牺牲品。

若是可以把卑微的生命奉献给赐予自己另一半生命的最重要的人,那真是太幸福了。

李元芳盍眼前,是这么想的。



千秋大梦



这本就是一场梦。

千秋大梦。


fin





嗷呜。


评论(3)
热度(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不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