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应该聊浪漫

#王者荣耀##狄芳# 梦


爆肝两小时,一共两篇

恋爱使我灵感勃发

半句话酒鱼,ooc可能有,ok?


—————————————————————

“元芳!别睡了!”

李元芳一个激灵,在课桌上腾地一抖,连忙抬起头来,正对上讲台上政治老师的目光。他看着老师,不知道是睡傻了还是吓傻了,第一个动作是伸出手缓缓抹了一把口水。

狄仁杰站在台上,颇有些无可奈何。他只知道新接手的这个班级有一个让办公室老师都头疼的少年,却不知道这少年的多动能量都是在政治课上补充的。他来到这个班不到一个月,李元芳次次上他的课都会睡觉,他也偶尔在别的课时从窗边经过,从来没见这小子睡着。

他是不是对我有意见??

狄仁杰看着座位上一愣一愣的李元芳,殊不知后者也在思考是主动站到后面呢还是厚着脸皮坐着。班级里鸦雀无声,直到同桌孙膑又捅捅他的胳膊,他才哀伤地拿起桌上被口水打湿的书站到教室后方。

狄仁杰原来也没想让他罚站,一看这孩子还挺自觉的,想着就不叫去办公室了吧。不料他才刚转回去板书片刻,再一转头,发现李元芳站着也小鸡啄米。

“李元芳!”

闻声惊醒的李元芳“啪”地吓掉了手里的书,引得全班哄堂大笑。狄仁杰却完全笑不出来:“下课来我办公室一趟!”




其实,李元芳也不是故意想睡的。

明明不是很困啊!!

问题少年站在狄仁杰面前,手搁哪哪不舒服,总感觉不是被老师叫来喝茶,而是被上司叫到办公室亲切友好地商量薪水问题。其中差别虽然微小,但平时他被请去喝茶回来后依旧神清气爽,而老爸被请去老板办公室喝茶后回来就会神经气不爽。

两人之间的沉默持续了很久。狄仁杰也若有所思。把这小孩请到办公室不仅没有愤怒感,反而有一种莫名满足...不对,应该不是满足,而是剥削劳动人民的畅快。

“狄大人,我错了...”

狄仁杰尚在冷静而正直地思考这种莫名的地主感从何而来,那边李元芳就开口了。听他这么一叫,狄仁杰也瞬间懵了。一旁竖着耳朵的语文老师乐了:“小伙子,你这四旧还没破除呢?”

李元芳也懵了。

我的嘴为什么不听我的使唤了!

我说了什么?!

“老师,额,这是,对上级的本能臣服!我不是故意在你课上睡觉的,我一上你的课就想睡,还做梦,连续剧似的...”

他叽里呱啦解释一通,却是越描越黑。

“拜托了老师!别扣我学分!”

死马当活马医的李元芳对着狄仁杰深鞠一躬,他这么一下,整个办公室侧耳八卦的老师都笑了。笑狄仁杰班上有这么一个活宝,也幸亏自己班上没这么一个活宝。

非要说的话,办公室里充满了快活的空气。

狄仁杰只想说,我当老师,我好累。

他看着面前这个把头低的只看得到发旋,长得像小学男生的高中少年,凉凉道:“差不多起来了,我还没去呢,鞠这么久什么意思。”

李元芳听了这话有点像乐,又有点紧张。死活把笑咽下去。

“你已经是高二的学生了,在不久就选课了。整天吊儿郎当,看你这架势,选个语数英完事儿了?”

他随手拿起桌上的茶杯,润润喉咙继续道:“现在文理不分科了,你不想选政治当然可以,马上就合格性考试了,都不着急?还是火烧尾巴毛了你才着急啊?”

李元芳嘟嘟囔囔不知说了什么,狄仁杰皮笑肉不笑地“嗯?”了一声,他才诺诺道:“我想选政治的。”

狄仁杰气笑了:“想选还睡?!”说着抄起桌上的老头乐就准备去敲李元芳屁股。后者双手一捂全身一绷:“老师!真的是不可抗力!”“我感觉你的屁股在吸引我的巴掌,是不是也算不可抗力!”

“老师我错了!”

李元芳全身一紧,膝盖一软就要往地上跪,狄仁杰看他这架势不对,真让李元芳跪下去自己成什么了。于是在他屁股后边的老头乐又生生猛的抽出来横在他膝前试图阻止他的向下趋势,然而李元芳接触地面的意愿及速度太强烈,狄仁杰也只是将他的膝盖与地板隔开而已。

电光火石之间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的李元芳又是浑身一激灵地跳了起来,只剩狄仁杰弯着老腰用老头乐抵着地板...

语文老师大笑出声,办公桌都被他拍的哐哐响,李元芳听到那声音再一觑狄仁杰阴沉的脸色,内心咯噔一下,开始思考棺材是要滑盖的还是翻盖的。

他愣着,站也不是扶也不是,一咬牙才苦着脸弯下腰去扶狄仁杰:“老师,你没事吧...”

狄老师只觉得一下子老了五十岁,偏偏李白还在幸灾乐祸:“老狄啊,没伤着腰吧,iPhoneX上市了,你可千万不能伤着肾啊——”他似乎还想说什么,又突然噤声,李元芳一边扶着狄仁杰一边好奇地回头,发现语文老师捂着脑袋,上课比自己还爱打瞌睡的庄老师从旁边端着茶杯走了过去。

“同学啊...”听见狄仁杰开口,李元芳连忙回头。他已经借着李元芳的力坐了起来。“你这样下去不行啊。

上课铃在狄仁杰叹息出那恨铁不成钢的语气此后应景地响了。狄仁杰按按发胀的太阳穴,挥挥手示意李元芳可以嘛溜滚了。后者立刻又一深鞠躬逃也似的跑出办公室。

他也不知道今天是怎么了。不用别人说,也知道自己今天在办公室的行为不可控制的古怪。

狄仁杰撑着头,只想让快要爆炸的脑子休息一下。半梦半醒间,似乎听到一个小孩的声音。

【狄大人!】

...李元芳...?

他...还没去上课吗..?





————


应该知道这篇文是什么意思吧!

评论(1)
热度(58)

© 大不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