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应该聊浪漫

【原创】 爸爸的故事



我和爸爸的故事,绝对没有ooc。

怕自己忘记了,睡不着起来写写。没什么文笔,基本上都是旧事原话。




01

我:“爸爸,你看到恐怖的地方再叫我起床看。”

第二天

我:“爸爸,你为什么没叫我起来?”

爸爸:“没有吓人的地方。”

我:“好吧。”

02

爸爸:“早餐想吃什么?”

我:“皮蛋瘦肉粥。”

爸爸:“过来绑头发。”

我:“好。”

二十分钟后

爸爸:“顺路去理发店吧。”

03

我:“爸爸,为什么明明这个出租车是我们先叫的,要让给别人?”

爸爸:“能让就让吧。你不希望别人让着你吗?”

04

我:“我被蚂蚁咬了!”

爸爸:“我不是和你说了不要去玩他们吗?他们生气了,所以才咬你,你看怎么没有蚂蚁咬我?以后还玩不玩了?”

我:“好疼...”

05

我:“我要妈妈!!(大哭)”

爸爸:“行了别哭了,现在带你去找你妈。”

06

爸爸:“你让小孩自己选去哪家宾馆。”

我:“我要去星星旅馆,因为我的网名是夜空中的小星星。”

妈妈:(欲言又止)

结果那个小破烂旅馆床垫都是爬虫的【笑

07

爸爸:“你都老咯!”

08

我:“爸爸,叉烧肉是怎么做的啊!”

09

我:“摩托车好厉害,毛都吹的竖起来了!”

10

我:“爸爸,大摆锤好玩吗?”

爸爸:“毛都竖起来了。”

11

我:“爸爸,帮我挂机!”

12

我:“爸爸,你想看守护甜心还是变身偶像公主?”

爸爸:“你想看什么就看什么。”

我:“可是我不好意思选嘛...”

13

我:“爸爸,这个车挂件上是什么字啊?”

爸爸:“是大悲咒。”

14

妈妈:“亲情五分钟!!!”

我:“爸爸别玩电脑了!!!”

爸爸:“...”

15

我:“爸爸,我不想看了,这个电影院好臭,我想吐...”

爸爸:“那我陪你出去吧。”

16

我:“我不想写暑假作业!”

爸爸:“你太懒咯?!不要哭!怎么那么娇气!”

17

我:“你们有了弟弟就不爱我了。”

爸爸:“...”

我:“我讨厌你们。”

爸爸:“...”

18

外婆:“你们学校有没有小孩没有爸爸啊?”

我:不知道哎。

我:但是没有人会嘲笑他,我会对他很好的。

外婆:“你要听话啊..”

18

外婆:“你爸爸死了,你晓得不?”

我:“啊?”

19

堂姐:“你不难过吗?”

我:“难过啊,慢慢就不是那么难过了吧,总不能老是难过。”

20

“妈,我以前总觉得表姐不喜欢我是因为嫉妒我有爸爸,现在我也没有了。”

21

我:“我和你说个秘密啊,我爸爸其实死了。”

朋友:“啊?真的假的啊?!不会吧!”

我:“真的啊。”

朋友:“怎么死的啊?”

我:“就淹死了,呃,骗你的啦。”

朋友:“到底真的假的?”

我:“当然是假的啊。”

22

我:“为什么爸爸对表姐那么好?”

妈妈:“你爸说,每天陪着你的还是哥哥姐姐,他又不在海口。对他们好点,希望他们也可以对你好点。”

23

我:“妈,爸爸爱我吗?”

24

我会忘掉他不?




我记得他带我去吃夜宵,记得蓝色的kt猫围巾,记得骑摩托车回老家,记得他老是喜欢像抱猫咪一样抱我睡,记得弟弟刚出生时他带我去买发饰,记得他给弟弟唱的摇篮曲,记得他和伯父喝酒侃大山,记得他老说我娇气,记得那场叫《洛杉矶之战》的电影,记得从电影院出来后diy的蛋糕,记得他老是说我老了,记得他老是不来看我,记得他喜欢阿华田,记得他抽烟喝酒玩网游,记得和他一起和姐姐哥哥一起骑单车,记得他做菜很好吃。

但我早已忘记那菜的味道。

其实,我记得的他,也不过短短几行。这就是我的爸爸。

我会一点一点忘记,甚至不再想起。

每天睡着都在想,会不会一起床,发现自己回到了一年级?

或者三年级,也可以。

他好凶,嗜酒,抽烟,不关心我,老是打网游,不会梳辫子。


希望平行时空的我过的快乐开心,希望她不要老是念叨爸爸烦人。

如果见到我,不要和我炫耀她有多么的烦躁,多么烦那个慢慢老去的男人。


我的他始终停在了三十八岁的初夏,夜半蝉鸣蛙声。








评论(16)
热度(33)

© 大不会 | Powered by LOFTER